在美國的第二間飯店 Cambria Hotel Houston

今天來介紹我在美國待上的第二間飯店 ~ 照片多多大家慢慢欣賞

Cambria Hotel Houston 

飯店外觀





雖然在三月的時候已經因為疫情重創飯店經濟,已經被辭退,但是還是決定來記錄一下

Cambria Hotel, 是在Choice(精選)飯店公司旗下的一個品牌

我們就先從Choice這個公司開始介紹吧

Choice 介紹

以下為品牌圖




Choice 精選飯店,雖然沒有任何一品牌涉入台灣,在亞洲目前只有日本有,但是Choice的飯店也是橫跨世界35個國家6800間飯店,而其會員專案Choice Privileges 在美國也是屬於前五大遊客知名飯店品牌 (Most known Hotel Reward Programs For Travelers)

其中與 Marriott(萬豪) 的 Bonvoy, IHG(洲際) 的 IHG Rewards Clubs, Hilton(希爾頓) 的 Hilton Honors 以及Wyndham(溫德姆) 的Wyndham Rewards並列

Choice 飯店系列一直不是走高檔而是走平易近人的中低價位遍佈全美,然而其中Ascend品牌與Cambria品牌卻是公司挑戰中高檔Upscale飯店品牌的一個開端。

以下開始介紹我工作的這間飯店吧!

Cambria Hotel Houston Downtown (休士頓坎布里亞飯店)
管理公司 : Concord Hospitality Management
使用軟體:
Choice Advantage


先來介紹一下這款軟體特色,雖然相較OnQ以及Opera系統顯得更簡易操作,但是也相對比較陽春一點,有些帳款部份的東西比較沒辦法簡單處理。不過最大的特色就是此軟體是在Skytouch科技的作品,是建立在網頁的飯店軟體。也就是說今天用手機,用筆電都是能夠操作客人的入住,房況與其他功能的。所以今天對於一些主管或是員工來說就算在家如果有緊急事情也是可以立刻登入幫忙處理的。(我就遇過同事打給我說客人只會講中文但是英文溝通不了需要我立刻幫忙的狀況)




當初加入的時候飯店尚未營運還在最後整頓準備開業,這也是為什麼當初決定加入他們最主要的原因 

曾經有位前輩對我說:身為飯店人能加入飯店籌劃階段真的非常難得。我自己也這樣覺得,飯店每天每天的在開,但是能從頭就加入的機會真的很少,身為一間新飯店,櫃檯一切東西都是從頭開始:S.O.P,Check List,等等的一些文件資料都是要重新建構,連附近地圖都是我自己電腦畫的XD(畫地圖能力解鎖)
所有員工彼此當然也是一同學習,而也因為大家都是一起從零開始,飯店本身多了一種大家都在思考“如何讓飯店營運更順暢更好”的心態,這真的是我非常喜歡的一種感覺,彼此不再是入職之後就只會follow規矩而是會有自我思考能力並且彼此討論,有些主管也都非常願意聽取意見並實踐的。

開始介紹飯店啦!


飯店建築為休士頓90年建築去改建,最早是郵政中心,因此飯店的電梯也是非常有特色。還保存古早的信箱跟通道,以前的郵務員就是從每個樓層的投遞口丟入信件就會統一到一樓的信箱蒐集寄出!


雖然休士頓的飯店房地產保護法因為這棟建築已經算是古蹟,因此政府會強制要求需要保留一些原本的設定,因此以下各位可以看到這個壁爐也是從最早一開始就保留到現在稍微翻新的,真的很有味道。
(當然也造成這間飯店最大的缺點:電梯,由於90年的電梯政府為了保留外觀不給更新,只能讓我們更新零件,但是真的造成電梯偶爾會故障需要一直解決的狀況)

古早味壁爐:


我自己其實很喜歡這種古老式的階梯,特別有味道啊!

接下來就讓我們看看飯店的公共區域吧!
一樓一進門
簡單的沙發區跟電梯,照片裡面看到牆壁上那些頭也都是建築原本就有的裝飾喔!



前台 (後面的是壁紙不是大理石,但是整個做出很有實質感)
前台在二樓


酒吧區 (飯店我最愛的一塊)
Cambria飯店還有一個著名的就是Cambria Burger,以安格斯牛肉以及主打厚實新鮮,也是打造出一個品牌的餐飲特色







健身房


會議室





再來就是房間啦!
房間走一個簡單現代卻充滿金質感的風格
房間的電視都是smart TV,還可以登入自己的netflix帳號,退房過後電視會自動登出刷新資料,也不用怕忘記登出下一個房客會看到你的資料!





浴室的玻璃沒有門或是全部遮滿,這也是設計師設計過的,水基本上是不會噴出來的!
(當然還是有很多客人抱怨會擔心就是)

浴室還有一個新科技:藍芽鏡
只要按下鏡子中間的按鈕,便可連結手機播放音樂,讓你在泡澡洗澡的時候享受自己的音樂


結語與分析

這間飯店最大的賣點其實還是地理位置

就在市區市中心,距離MLB Houston Astros 太空人球隊的主場 Minute Maid Park 只要走路三分鐘!(中文翻譯美粒果球場~這翻譯很特別我也是google才知道XD)
因此許多球賽季時非常多球迷會入住,當初打到總決賽的時候更是天天滿房。
我們在最終賽季那幾天我們還能穿太空人的t-shirt上班~可見這裡運動風氣之強
就算沒有賽季,因為市區有許多音樂會,其他夜生活,因此這飯店的地理位置是真的不錯的
分享我與同事的合照一張,我們的西裝制服其實也很好看但是沒有拍
(同事還是UH的小大二... 真年輕嗚嗚


缺點
就如我上面所說的,雖然飯店是舊建築翻新,但是因為電梯老舊政府不給翻新這真的很難救,因此這是最大的缺點。

結語
飯店開業不到一年就遇到疫情,以一個新飯店來說根本還沒站穩住腳拿下穩定住房率前就發生這種狀況真的有點可惜,如今我也沒在那邊工作,但是據我了解現在都還是主管們自己要身兼多職的站櫃台,員工都暫時被資遣在家或是另尋工作了。
但是我也相信這間飯店的硬體設備,等疫情好轉之後是有機會再繼續向上發展的!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裏,喜歡的請不吝留言分享~有任何指教也歡迎跟我說啦!

留言

  1. 感覺超棒的!希望台灣有機會看到這個品牌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新工作,新態度 - 休士頓希爾頓逸林套房飯店

啟航,休士頓大學 宿舍篇 University of Houston Dormit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