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工作,新態度 - 休士頓希爾頓逸林套房飯店

太久沒更新了,其實主要原因是因為之前電腦遭竊,裡面洋洋灑灑四五篇草稿全都不見,瞬間少了很多心力去重新打之前的主題。

不知不覺就過了兩學期,暑假回了一趟台灣,短暫三週充電之後再次回到了美國

明明就還很長的暑假為什麼要趕回來? 其實也是因為給自己找了份暑假工作。

“DoubleTree Suites by Hilton by Galleria" 屬於Hilton(希爾頓)系列旗下的飯店



最著名的當然就是入住便會送上熱騰騰的巧克力餅乾為賣點


DoubleTree Hotel 在台灣翻譯成:希爾頓逸林酒店,而Suites顧名思義就是這間飯店房間的組成有非常多都是套房,也就是套房飯店的概念。這種套房通常都更吸引了許多家庭,或是職位稍高的商務客入住 。對家庭來說當然是多了一個客廳與廚房,而對商務客來說則是多了一個私人的會議空間。

目前工作的這間飯店房間有四百多間,平日的住房率都穩定五成以上,而假日都會到八九成。屬於平假日都非常忙碌的飯店。

從六月中到今天六月底,進飯店兩週,最開始莫過於各種線上課程。

美國的Hilton系列都是使用OnQ PMS 而非大家所熟知的 Opera PMS 系統。

Opera PMS示意圖



OnQ PMS示意圖



實話實說,當初在錄取前很掙扎,因為一直覺得想要繼續學Opera系統,畢竟是全世界最大的飯店電腦系統,若能精通對未來也是很有幫助。但是後來覺得如果能多學一個系統也是一大優勢,未來也許進不同飯店都能快速上手。

因此的確剛開始上班就開始各種有點無聊的線上課程,從基礎的待人接客到硬體軟體的設施介紹一項都不放過,對於非常喜歡在前台工作的我真的是有點煎熬,但是為了之後更上手一開始當然只能努力學習。

沒想到才進去兩天由於飯店總機人手不足,立刻被請去總機支援,看著他們同時操作的三個系統(OnQ, 一個對客人, 一個對飯店部門)我一個都不認識卻已經要我開始支援真的整個驚慌失措。只能邊接邊問,對於一些硬體設施真的是儘速的經驗值加倍硬塞。

而進去的第四天,由於我們飯店也是台灣長榮EVA航空的配合酒店,我們有一個UH畢業的中國學姊即將要離開,我在兩天之內也硬是把如何處理長榮分房以及機組人員處理的一些程序也硬塞了腦海,也因為在被學姊教學途中看著學姊C/I (Check In) 非常多的客人,也是在還不會使用OnQ系統的兩天之內把大致上的C/I程序學會了。

說到這裡,在我線上訓練都還沒上超過三分之一的時候我便已經能幫上前台與總機的忙,雖然要感謝他們剛好過度忙碌,但我一直抱持著能幫忙就幫忙的心態硬把自己推上前台而不是一直躲在辦公室做訓練。不過有時候仔細回想,真的非常感謝前前東家,也就是台灣的中和福朋喜來登酒店(現 中和瓏山林酒店)

照片來一張



為什麼要感謝他們?不知道是美國的飯店生態,還是剛好是這間飯店的緣故,在帶新人的部分主管與員工大部分都交給電腦,覺得你上完線上課程就會都懂,就能到前台做事。而也常在我值班的時候看到很多挺資深的員工卻時常是遇到問題不清楚不會了才請主管支援。當然也許只是我剛來兩週還不了解這裡生態才有這種錯覺,但是回想當初一進福朋喜來登許多嚴謹的前台訓練,Opera上的資訊知識,對待與回答客人的口條與靈敏度,系統與第三方訂房的作業,等等的訓練都非常的詳細與徹底不容許絲毫馬乎。也因為這樣在我進來新的飯店工作之後,雖然系統不同,但是在面對一些觀念的題目與客人的應答卻是比較容易理解與上手!想想以往福朋喜來登嚴格卻是對我們期待很高的前輩們,真的是的給我很多改變我的東西。真的非常慶幸我人生第一間工作的飯店是中和福朋喜來登酒店。

文章來到尾聲,其實在這兩天因為已經能上前台幫忙,雖然替自己感到高興,卻也因為自己處理客人的一些反應比以前變慢不少覺得有點自責,畢竟總希望自己能夠非常快速的進入狀況,才能趕快在有限的時間內學到想學深入一些的東西。不過當然也了解這還是我在美國工作的第一間飯店(當然也希望不是最後一間),也是我人生工作的第二間飯店,當然知道自己很多東西需要是應學習。

不過可能就是因為距離畢業就剩下兩個學期,給自己的壓力也是越來越大,很希望自己在畢業後能找到一份有管理相關職位的工作,去證實與充實自己,進而一路往上爬,所以真的會有點惶恐吧。畢竟飯店這條路自己是有興趣,也選擇來美國更精進了,當然不能說離開就離開。

飯店管理這條路究竟有幾種劇本幾種走法?真的只有未來踏上了才知道。

留言

  1. 我也恨慶幸自己的飯店'養成在這裡!!!!加油~~安迪兒!!期待下一章!! :)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啟航,休士頓大學 宿舍篇 University of Houston Dormitory

在美國的第二間飯店 Cambria Hotel Hous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