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航,休士頓大學 宿舍篇 University of Houston Dormitory

2018 08 09 EVA AIR 台北-休士頓 

感謝家人朋友來送機,及辦Check In跟航班中都有地勤跟空姐朋友陪伴
機上因為某些人的卡片著實哭了一番,不敢相信真的就要飛往美國了! 

而就在14小時,屁股就快坐扁,快被冷氣冷死前以及小孩狂踢我椅背後 總算到休士頓了! 
先附上兩張空照圖

唯一意外的就是進入休士頓不必填寫往常落落長的入境海關申請表 ...

因為要寫那張真的是很耗時而且很麻煩,就是下方這張 ...  
雖然後來才知道有些機場已經取消很久了 LOL

儘管出關後已是凌晨12:00,但真心感謝休士頓大學台灣學生會,替每位新生都安排免費的機場接駁以及隔天的採購,讓隻身飛往外地的學子們有了很安心的幫助! 

於是乎便到了即將陪伴我至少一年的宿舍辦理了提前入住 ! 
學校宿舍千百種,這次搶到的是Calhoun Loft 2 Bed 1 Bath 的房型,算是校內不錯的選擇
也就是兩房一廳含廚房一衛浴的房型,每間房間還會有自己的mail box可以收信收件用

有些人常問住宿跟外面的優缺點,我覺得住宿的優點大概就是不必再花時間找地方找室友,且也不用擔心水電費以及額外合約保險以及信箱等的問題,而且在國外租房很多都是租空屋,故有些家具床墊都要自己選購! 
但因宿舍有些房型是兩人同住一房,有些寒假不能住,所以就是要看有沒有搶到好一點的房型了 

不過畢竟我是提早入住,所以室友還沒進來,唯一好處是可以先選房間 YES!
特別介紹一下 
宿舍的床是"Full Size Bed" (191cm X 137cm) 這尺寸在台灣比較少,大概就是比Queen小比Single大,所以各位留學生如果真的要買床包等等的東西記得要量好尺寸以防買錯喔~

以下附上一些宿舍照片 (照片內浴簾、棉被床包等都是隔天採買後整理裝上的

     浴室外兩人用洗手台 及 浴室及自己覺得買到很好看的浴簾(自己講







小客廳












我房間
(整理過後,希望不是只是現在能看:p 

特別喜歡很寬的窗台,感覺可以坐在上面看窗外發個呆...

還有沒拍到的兩面鏡的衣櫃也是很吸引人 XD



宿舍不同面相窗外之景


隨著初次採購完、一起飛來的空姐離開休士頓,要開始一個人奮鬥的感覺越來越深
時差還在調整,也還在熟悉不一樣的語言環境。
儘管高中來過美國一年,但是這次是全新的開始,為了未來為了夢想為了社會現實
我想這次心態都有所不同,反而更緊張及渴望學新東西了一些
電腦撥放著台灣的電台,坐在初步布置好的房間,翻著帶來的Opera工具書
接下來就是等學期開始運作了... 

留言

  1. 我能體會那種在異鄉,想念中文時,就是聽著台灣電台!!!莫名的感動阿~~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新工作,新態度 - 休士頓希爾頓逸林套房飯店

在美國的第二間飯店 Cambria Hotel Hous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