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士頓大學 希爾頓學院 飯店管理 Hilton College of Hospitality Management

終於要來簡略介紹自己的科系跟學院了

休士頓大學飯店管理

其實我這次所在之地的全名是
University of Houston, Conrad N. Hilton College of Hospitality Management

✯ 學院介紹

看到Hilton顧名思義的沒錯,就是各位想像中是知名飯店連鎖Hilton希爾頓
也就是說我們的學院就是Hilton的創辦人所創立的

這所學院創始於1969,即將於2019年邁入50年歷史! 大學部目前有將近一千位學生,研究所博士碩士加起來則約為一百二十位。

文章開始的照片就是我們學院+飯店的外觀

這裡附上一張櫃台
休士頓大學飯店管理 大廳

我們學院最大的特色也是優點就是學院便有自己的飯店,也因此提供許多大學部學生及研究生一些校內打工的實際經驗。

我們飯店總共有86間房間,基層員工(FO、HSK、F&B)組成多為學生,而飯店客人多為講師、學者教授、商務客、學生家長,飯店是沒有游泳池及健身房,但是學校就有自己的運動中心(而且非常大,下次再來分享),每日平均住房率坐落在八成以上。

這裡附上一張大廳
休士頓大學飯店管理

希爾頓介紹區


而飯店的自有的餐廳(Erics) 及 咖啡廳 (Cougar Grounds) 都是非常好吃好喝的,小編我已經都品嘗過了XD 尤其咖啡廳相較低價位且優質的咖啡品質,讓人上課前都非常想來一杯。

餐廳 (好吃!


咖啡廳 (好喝!
休士頓大學

我覺得學院有些優勢就是學院還有自己的圖書館、學生廚房、品酒教室、電腦教室、職涯中心,除了幫你免費校正履歷到學校跟你都滿意外,還在地配合的朝聘會,更還有國際的實習計畫,許多大學生因此暑假去香港夏威夷等地進行實習,學院的資源非常豐富。期許自己這兩年能夠瘋狂從學院挖掘一些東西打包帶走。

某間教室
休士頓大學

而且其中一點是學院飯店便與教室結合,故學習環境是非常乾淨的,例如公共區域及廁所(喂!

✯ 科系介紹

其實我們學院碩士部分分成幾種

一種就是直升系列的 (3+2) 也就是大學三年研究所兩年便可拿到研究所畢業證書,此直升的捧油們基本上GPA及成績都非常不錯,像我們這屆便有5位是直升上來的朋友。

第二種 : MS Global Hospitality Business "全球飯店經營管理"。此學位非常特別,是分別前往瑞士洛桑、香港理工大學、及這裡進行為期共三學期的國際課程,除了能體驗各地的民情與文化更能接觸到不同的飯店及餐廳及出路。其實本來有點想申請這個,但是還是非常希望能在一的地方將所學更深入,因此當初才沒有申請這個部分

第三種 : 就是我就讀的 MS in Hospitality Management,顧名思義就是飯店管理

當然學系的研究不僅於飯店,不論在餐廳、酒吧、賭場、活動企劃及博士研究等 都是非常重視的,在新生座談互相認識之後就已經發現很多人都已經去認自己未來方向並且往相關資訊去努力,真的是非常佩服。

此科系是一個36學分的學位,課程內容非常多元,基本上會用上兩年的時間,但是院上規定最多可以待五年。而科系另外又分為"論文及非論文"兩種畢業道路可以選,因應不同路所選修的課會有些許不同。當然不用開學初就決定,是可以到第一年結束之後再開始決定的。

在開學的時候感覺系主任有在推要寫論文這件事情,恩... 讓我猶豫一下 :P

雖然說是36學分,但是由於有些課是一學分且非常有趣,故目前小編我是覺得我應該會修超過36學分。XD

大概提一下系上有那些課程,除必修外,其他課程從服務管理、人資、餐廳飯店管理、房地產、採購、市場分析、賭場、活動企劃、品酒等等的應有盡有。
而系上有些課程是會與大學部同時開,舉例來說我目前最有興趣就是系上有四堂各自一學分的實地勘察課,從紐約(飯店)、拉斯維加斯(賭場)、加州(餐廳)、芝加哥(酒吧) ,但是還沒上過,尚未不知道實際內容,之後有機會再介紹跟紀錄自己的課吧!

✯ 學院標語

休士頓大學飯店管理



就是上面這句 "We Are Hospitality"
其實我知道很多人都會覺得Hospitality跟醫院還什麼醫學有關係
我們請一下Oxford 大神出馬,他是這樣說的 :
1The friendly and generous reception and entertainment of guests, visitors, or strangers

請小編出馬,他是這樣翻譯的
熱情好客的

令我最印象深刻的是我們系主任表示,在泰語裡面,Hospitality 的泰文(我不會念)
是個兩音節的字,逐字翻譯成英文是這樣的
Heart Through 

仔細想想,服務業真的就是這樣,最重要的事情,不是只是服務跟一張張也許有點假的笑臉,而是要Goes Through Heart ... 所有的一切都在你用心過心而顯得特別不一樣。

We Are Hospitality , 個人滿喜歡這句話的,有種霸氣直接的感覺 哈哈
眼尖的朋友就會發現我部落格命名的由來了 ...


✯ 學院文化

其實學院的學生非常多元,我們這屆就已經有從七八個國家聚集在此的同學,台灣、美國、中國、土耳其、越南、蘇格蘭、南韓等地的組成。每個人不僅大學畢業科系不同,工作歷練不同,當然文化是最不同的,但是如今大家聚集在這裡,為了不同的夢想卻共同努力著。讓我覺得真的很開心加入這個大家庭。(這屆合照請參考開學前,熱鬧的學校大小事

而光院上就有14個不同的社團,儘管大部分都是大學部在參與,但是真的非常多資源活動及資訊可以去了解,而且學院提供研究生當GA (Graduate Assistance)的機會,GA更細分為TA(Teaching Assistance)、RA(Research Assistnace),除了有薪水以外,國際學生是能夠享有美國公民學生的學費(直接省了一半啊!) 而就算院上缺額已經沒了,但依照我們學院的名聲,去應徵其他學校行政單位的GA也都是非常有優勢的。目前我已經申請上了學校CSI (Center of Student Involvement)的GA,之後有機會再另外分享工作歷程>..<

最後附上三張最近系上活動的照片 (分別為系上新生歡迎會、學院社團博覽會)






留言

  1. 喔喔喔,我看完了。
    真棒,加油阿

    回覆刪除
  2. 甚麼竟然少留一篇2018年10月12日 清晨5:50

    我竟然少留一篇等陳董的提攜了
    去希爾頓勿忘小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新工作,新態度 - 休士頓希爾頓逸林套房飯店

啟航,休士頓大學 宿舍篇 University of Houston Dormitory

在美國的第二間飯店 Cambria Hotel Houston